醫美整形有風險 醫師王正坤登綜藝分享臨床趣聞

醫師王正坤受邀至小明星大跟班分享醫美整形臨床經驗,提醒愛美民眾適度追求美麗,勿盲目整形賠上健康。(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過度整形恐將傷害身體健康,藝群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王正坤醫師日前受邀至電視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分享醫療經驗,也針對醫美副作用與手術風險進行說明,王正坤表示,適度追求美麗也要擁有正面心態,千萬不要過度追求瘋狂的整形。

醫師王正坤日前受邀至宗憲與吳姍儒父女聯合主持節目小明星大跟班,分享整形趣聞,也對現場來賓提供諮詢與建議。受邀上節目的素人也大方分享整形經驗,有人因為手術大改造顏質提升挽回前女友,也有人分享朋友因隆乳造成乳頭喪失感覺;另有人為了豐額植入假體,卻因植入物太大讓額頭變成「鋼盔」。

王正坤表示,醫美手術要慎防副作用與手術風險,需與醫師討論了解醫學原理與風險,患者經評估、接受後再選擇進行手術,醫美醫師應避免傷害神經與血管,才不會留下副作用。

臨床上不乏以無科學根據偏方、自我傷害方式進行醫學美容的情況,提醒愛美的民眾應考量風險與健康安全,選擇健康的變美之道。

整形手術造成醫療糾紛的情況屢見不鮮,醫病雙方的溝通是關鍵,患者如有過度期待、錯誤幻想,醫病雙方也容易產生主觀意識的衝突。

王正坤強調,整形大部分是為增加對於異性的吸引力,或增加顏值來提升職場競爭力,有人甚至因容貌焦慮產生憂鬱症,而擁有正面陽光的心態,才是幸福人生的基石,整形適度即可,切勿因盲目、過度整形造成無法彌補的後果。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