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保住55頻道  NCC主委:移頻案已駁回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系統業者申請移頻案已經駁回,也就是說TVBS不用更動頻道。(本報資料照)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鏡電視取得執照後,國內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出的TVBS新聞台55台移頻,改由鏡電視入主這個黃金頻道。不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5日表示,系統業者申請移頻案已經駁回,也就是說TVBS不用移頻。NCC發言人翁柏宗說明,主要是考量「閱聽眾的收視習慣」,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大豐和TBC(台灣寬頻)聯盟日前向NCC提出申請,要將55台TVBS新聞台移頻,發配邊疆到後面、民眾比較不熟悉的一百多台,並且以與綠營友好、今年初才取得執照的鏡電視取代,由於傳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涉及關說,才讓鏡電視順利過關取得執照,引發軒然大波。

NCC主委陳耀祥5日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鏡電視設置爭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面對立委傅崐萁質詢,陳耀祥表示,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大豐與TBC(台灣寬頻)聯盟日前向NCC提出申請,要將55台TVBS新聞台移頻,並以鏡電視取代,NCC已經駁回本案,也就是TVBS還是在55台不用移頻。

陳耀祥坦言此案確實很敏感,雖然移頻是系統商的權限,但TVBS表現不錯,早上NCC委員會已經將此移頻案駁回。

翁柏宗強調,重點就是要提出第三方收視滿意度調查,但TBC沒有提供具體數字,而以往類似移頻案,都會考慮消費者權益、競爭議題和內容多樣性,以閱聽眾的收視習慣為主,最重視維護消費者收視權益。

即時

屏東第一鮪驗魚後4/21拍賣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2024屏東黑...

斗六鎮南國小女力籃球隊奪冠連連 參拜感恩太平媽護佑...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斗六鎮南國...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