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青年未來 林耕仁拋三支箭

國民黨新竹市長林耕仁五日拋出「青年未來三支箭」,聚焦就業創業、居住問題以及多元發展三大面向。(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挺青年,護未來!繼提出青年公共參與之後,國民黨新竹市長林耕仁五日提出青年政策第二彈,拋出「青年未來三支箭」,聚焦就業創業、居住問題以及多元發展三大面向。具體包含培育人才與優化創業環境、提高青年住宅比例實現居住正義,以及爭取國際與全國賽事主辦及普及藝文表演。林耕仁表示,青年族群是推動城市向前邁進的關鍵力量,希望協助年輕人在新竹「發揮所長、安心成家、永續生活」,新竹才能真正成為舒適宜居的幸福家園。

林耕仁繼九月提出青年公共參與之後,也舉辦青年座談了解在地以及北漂青年對於新竹市的想法與期望,發現年輕族群最關注就業創業、居住正義、體育藝文等多元發展機會等三大面向,因此提出第二波青年政策「青年未來三支箭」,政府不只是要協助青年在城市打下基礎,而是要成為推進城市共融共好的夥伴,為新竹的永續發展一起努力。

因此,第一支箭是培育在地人才,改進良善環境,厚植創業動能。林耕仁指出,上任後他會指示相關局處推動產官學合作,成立「新竹青年創力坊」,打造在地青年人才培育計畫,並提供新創諮詢與輔導,提供一條龍式服務。

第二支箭是推行銀青共居,實現居住正義。林耕仁表示,他上任後將爭取興建三千戶社會住宅,其中二十%作為青年住宅。此外,訂定「銀青共居」、「銀青換居」、「包租代管」政策,降低無殼青年比率,增進跨世代之間理解彼此的機會。同時協助青年「首購優貸」,開設青年購屋相關課程,努力實現居住正義。

第三支箭是爭取賽事辦理,普及藝文表演,發展多元氛圍。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