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韓軍演和雷根號回頭部署 北韓又發射2枚彈道飛彈

「雷根號」航艦打擊群突然回頭部署,成為五年來北韓試射飛彈,美日反應最強烈的一次。(取自美國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康子仁/綜合報導

疑似因為不滿美國和南韓展開聯合軍事演習,以及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返回部署,以因應北韓近期頻頻試射飛彈後,北韓今天又朝日本方向的東岸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這是短期內北韓第6次試射飛彈,絕對不能容忍。

北韓這次試射飛彈事前已有跡象,北韓外交部在一項聲明中,譴責華府在朝鮮半島海域重新部署航空母艦,質疑美國對局勢穩定造成嚴重威脅。此外,就在北韓譴責美國向聯合國安理會談論平壤的「北韓人民軍對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的反制措施」,大約1小時後就進行這次飛彈試射。

近期日韓海域並不平靜,就在美國和南韓軍方在北韓東岸罕見舉行飛彈演習後,美國回應北韓4日試射中程飛彈且飛越日本北海道領空,「雷根號」航艦打擊群突然回頭部署,成為五年來北韓試射飛彈,美日反應最強烈的一次。

北韓4日曾經發射導彈,5年來飛彈首度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發布少見的J-Alert警報(全國瞬時警報系統),呼籲北海道及青森縣民眾到堅固的建築物內或地下室避難,而日本上一次發布J-Alert警報已經是五年前。

即時

2024霹靂舞國手選拔積分賽首站新竹市登場 國手齊...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二O二四中華民...

至善高中「超級野校Wild」頻道開張 重磅邀請2駐...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