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愛地球 後壁種下187株茄苳

扶輪一人一樹植樹愛地球,在後壁泰安宮後方的公園,已種植不少茄苳樹。(記者陳佳伶攝)
 記者陳佳伶/後壁報導
 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一分區台北北薪扶輪社推動「扶輪一人一樹植樹愛地球」計畫,三年來發動社友在後壁下茄苳地區、泰安宮後方公園等地,種下一百八十七株茄苳樹,到年底預定要種滿兩百株。未來三年,台北朝陽扶輪社要接棒,將擴及在上茄苳地區等地繼續種茄苳樹,讓後壁恢復早年茄苳綠意盎然的榮景。
 後壁泰安宮管理委員會總主委王子豪表示,後壁有上茄苳里、嘉苳里,早年種植很多茄苳樹,也因此後壁泰安宮的媽祖有茄苳媽之稱;後壁子弟出身的北薪社前社長廖文良,三年多前返鄉時,向他提及在後壁「下茄苳地區種下茄苳」植樹活動的想法,希望逐步恢復茄苳樹滿城的景致,經找地、找樹、與社區發展協會、里民溝通,共同成就這件美事,已陸續種下一百八十七株茄苳樹,至年底將以種滿兩百株為目標;在泰安宮後方公園就由各單位種下五十九株,還將設步道、涼亭,方便民眾休憩使用,未來還會繼續種樹,希望後壁處處有茄苳樹的遮蔭。
 廖文良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名導演魏德聖在後壁籌拍台灣三部曲、名模林志玲的父親是後壁人,林志玲返台南結婚,在在都使「後壁變頭前」,未來經由一戶一茄苳的栽種,後壁將成為適合居住的好地方。
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一分區北薪扶輪社並代表捐贈植樹、設置石椅等經費廿八萬餘元,由王子豪代表接受,北薪扶輪社社長黃彥傑、朝陽扶輪社長林文瑞對於植樹愛地球計畫都相當認同,希望減少地球暖化;林文瑞是旅北的後壁上茄苳子弟,將接棒植樹計畫,未來要繼續在後壁上茄苳等地推廣種植茄苳樹。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