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復益智中心愛•安豐工作坊揭牌

市長黃偉哲與身心障礙孩子們一起製作徽章。(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瑞復益智中心「愛.安豐工作坊」六日揭牌,市長黃偉哲與身心障礙孩子們一起製作徽章,實際體驗工作內容,也邀請更多社福機構及團體參與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佈建,讓身心障礙孩子們幸福成長。

黃偉哲表示,感謝瑞復益智中心能夠幫忙成立小作所據點,讓身心障礙孩子們與社會有更緊密的銜接,其實他們做的小飾品很漂亮,很多人都喜歡,祝福「愛.安豐工作坊」開幕圓滿成功。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積極布建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目前已布建三十二處,主要為了讓畢業後無法繼續升學、就業的身心障礙孩子,能夠得到繼續再訓練學習的環境,不僅能培訓技能銜接職場,異常行為與情緒也獲得很大的改善。

瑞復益智中心成立近五十年,推展心智障礙日托服務、早療機構專業服務、發展遲緩兒童社區療育據點,一0六年起接受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補助於安平區設置「愛.希望工作坊」,帶領智青朋友接受代工包裝、環境清潔、手作烘焙品等能力培養。

一0八年於安南區成立「愛.幸福工作坊」,今年再成立「愛.安豐工作坊」,透過藝術陪伴協助身障青年,更運用藝術創作轉化為商品,迷客夏飲品即以瑞復青年創作彩繪公益杯及聯名貼圖,成為企業支持公益的創新模式。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