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6時間點 陳明通:皆有可能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立委關心中共犯台動向,國安局長陳明通六日表示,外界傳二0二三年、二0二五年、二0二七年、二0三二年、二0三五年、二0四九年都有可能,但台灣要做足準備,讓中共清楚若對台動武不可能贏。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近日接受美媒專訪時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二0二七年以前做好武力犯台的準備。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銘宗詢問陳明通是否同意伯恩斯說法,及陳明通曾提到蔡英文總統任內兩岸不會有事,但中共卻在八月初對台軍事演習,國安局如何看待中共犯台時程。

陳明通表示,包括二0二三年、二0二五年、二0二七年、二0三二年、二0三五年、二0四九年等節點,都有可能,都要思考可能性,並料敵從寬,且中共一九四九年以前都意圖併吞台灣,因此我方會持續提高警覺;至於中共八月的舉措仍定義為軍演,是為了展現態勢。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關切,習近平將於本月中旬中共二十大連任第三任,是否有問題?陳明通分析,從近期動態,中共面臨經濟問題,國際貨幣基金也提出警告,中國也未曾有GDP「保二、保三」的情形,經濟下滑會是很嚴肅的問題。不過,即使習近平經歷前二任合法任期、第三任的任期「會在爭議中持續下去」。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