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鋼獵鷹隊球員教九份子國中小學生打球 鼓勵學子勇敢追籃球夢

台南台鋼獵鷹隊「校園迷鷹」巡迴至九份子國中小,受到學生熱情的歡迎。(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台鋼獵鷹職業籃球隊張幃翔、呂濟而、韓杰諭、李漢昇等四名球員,七日下午前往九份子國中小,帶領國小高年級與國中的學生體驗籃球的魅力及傳授打籃球的技巧,並鼓勵學生若是熱愛籃球要勇敢追夢。

校長康晉源表示,此次校園迷鷹巡迴活動,要特別感謝家長會長陳宗榮的大力促成,陳會長在九份子創校第一年即協助學校成立籃球社團「海翁囡仔」,並利用假日邀請友校球員辦理籃球交流活動,對於孩子的運動習慣養成與籃球運動的推廣不遺餘力。

台鋼獵鷹隊球員與九份子國中小籃球校隊「海翁囡仔」合影。(記者施春瑛攝)

今天下午當四名球員現身學校籃球隊,立即引來小球迷們的歡呼,球員在自我介紹之後,隨即展開與學生的互動。最先登場的是「獵鷹競速」,由底線運球至定點,並依照指令做出動作再折返,賽事中以速度最快的為獲勝,氣氛緊張刺激,孩子從中除了運動之外,更展現團隊精神。

台鋼獵鷹隊與九份子國中小籃球校隊一起打籃球。(記者施春瑛攝)

接著進行「獵鷹友誼表演賽」,由獵鷹球星們領導校隊成員分成兩組進行PK,並同時解說場上的籃球規則及相關技巧;第三階段是「獵鷹小學堂」,由球員們提出籃球小知識,讓學生進行搶答,搶答過程十分熱烈。最後壓軸以「獵鷹贈禮」收尾,由台鋼獵鷹贈送校方專屬球衣,象徵獵鷹與九份子海翁的連結。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