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天宮百年古香路徒步進香明出發

浩天宮在法師的主持下,舉行隆重的置天台儀式,祈安植福禮斗法會。(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區大庄浩天宮將於九日清晨七時起駕,展開為期七天六夜徒步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這是大肚中堡五十三庄百餘年徒步進香盛事,浩天宮自六日起三天先以隆重的祭典科儀「置天台」啟稟上蒼,連續三天犒軍償兵。

浩天宮百年古香路徒步進香,由主任委員陳起賀等人在置天台儀式上香。(記者陳金龍攝)

浩天宮歷史悠久百餘年前前往北港朝天宮謁祖進香,徒步過溪沿昔時舊路南下,媽祖顯靈應驗,至今流傳民間話談,因廣受梧棲、沙鹿、龍井、大肚等大肚中堡五十三庄庄民所崇敬,奉祀天上聖母為主神,亦為農業開墾主守護神。

浩天宮主任委員陳起賀表示,浩天宮「大庄媽」百年古香路徒步巡香活動,九日清晨七時起駕出發,展開七天六夜長征,置天台是宮廟為了神尊出門(出巡或去進香)、祈安植福禮斗法會、作醮、答謝天恩等重大事由,必須稟天、稟地、拜天公,祈求順利圓滿,因而舉辦的道教儀式。

梧棲區大庄浩天宮將於九日清晨七時起駕,展開為期七天六夜徒步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浩天宮先以隆重的祭典科儀「置天台」啟稟上蒼,連續三天犒軍償兵。(記者陳金龍攝)

浩天宮連續三天舉行的置天台儀式中,在法師的引領下,由浩天宮管理人偕同副主任委員蔡棟樑,以及廟方人員、里長等人共同參與祭典。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