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台南水道工程師濱野彌四郎 都市的醫師中譯本發表

市府文化局舉辦《都市的醫師》中譯本新書發表,市長黃偉哲(右三)到場主持。(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慶祝原台南水道完工啟用百週年,台南市政府七日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舉行《都市的醫師:濱野彌四郎之足跡》中譯本新書發表會,紀念建設原台南水道的水道工程師-濱野彌四郎。該書由稻場紀久雄教授撰寫,鄧淑晶與鄧淑瑩姊妹翻譯,在台南水道百周年之際順利問世,向濱野彌四郎與其師巴爾頓致敬。

市府文化局表示,濱野彌四郎師承威廉‧巴爾頓,於一八九六至一九一九年的二十四年間,在台灣南、北各地完成自來水調查設計及建設,將都巿衛生、防災、家屋設計等理念,逐步落實於台灣巿街建設中,為台灣現代化都市奠定長遠的基礎,被譽為「台灣水道之父」,其中,台南水道更是其集大成之作。

文化局指出,日本「下水文化研究會」會長稻場紀久雄教授,將濱野彌四郎對台灣的貢獻稱為「都市的醫師」,一九九三年於日本出版《都市的醫師:濱野彌四郎之足跡》日文版。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