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蒸出創意 嘉藥奪特優

餐旅系周莞苹、黃珮真將客家小炒、鳳梨等在地食材融入作品寫下新頁
嘉藥餐旅系吳昆崙老師指導周莞苹(中)、黃珮真(右)參賽獲得特優。(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與企業攜手推動麵食創新、促進發酵麵食文化技藝交流,舉辦「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十日進行最後決賽,代表嘉藥參賽的周莞苹及黃珮真,不負眾望拿下特優獎,多元華麗的創意為麵食技藝寫下新頁。

這項競賽由嘉藥餐旅系攜手美國小麥協會、愛奶客烘焙屋及聯華製粉食品公司等廠商合辦,在每年國慶日前後舉行,除了發揚傳統麵食技藝,也鼓勵優秀學子同場競技。今年共有十六隊進入決賽,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十足巧思與創意。

嘉藥校方表示,獲得特優獎的周莞苹、黃珮真組合,不僅巧妙運用了客家小炒、關廟鳳梨及石榴汁混搭阿里山烏龍茶等多種在地食材融入作品,造型也鮮活亮眼,令人垂涎三尺、齒頰留香。

賽事所使用麵粉由聯華製粉食品公司提供,邀請產官學界專家擔任評審。嘉藥餐旅管理系吳昆崙教授說,麵粉製品種類繁多,創意之餘也要有精巧的手藝,決賽品項中包含標準山東饅頭、創意造型肉包、創意造型甜包兩款、發酵銀絲捲及創意造型刈包等六款,參賽選手除與時間賽跑之外還要發揮創意,才能獲得評審的青睞。

嘉藥民生學院院長吳明娟表示,餐旅管理系多年來舉辦中式麵食競賽,就是希望持續強化產學及研發能量,並藉由比賽建構一個知識交流共享平台,透過競賽方式讓技術向下紮根,讓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的麵食技術更加純熟精湛。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