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研討會IEEE BioCAS會前會於成大登場 邀請各國學者進行專題分享

國際級研討會IEEE BioCAS會前會在成大舉行。(國科會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睽違九年,國際級研討會IEEE BioCAS將再度在台灣舉行,十三日將於台北登場。國科會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十二日在成功大學舉辦會前會為研討會提前暖身,邀請荷蘭、加拿大、日本以及台灣共計五名專家學者,分別就系統、電路、技術及相關應用領域等議題進行專題分享,實體、線下活動吸引國內外學者、研究者與成大師生超過上百人與會。

此次會前會,由成大電機系特聘教授李順裕及國科會人工智慧生技醫療創新研究中心主任梁勝富擔任大會主席,讓參與會議之研究人員、學者和其他科學工作者能與各國專家學者提前交流深入互動,吸引國內外學者熱烈參與。

本次主題著重於神經工程領域,探討未來科技發展關鍵趨勢—腦機介面電路與系統邀請到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Wouter A. Serdijn教授分享他在大腦與調控電路和系統交互作用的精彩研究。

加拿大蒙特婁工程學院Mohamad Sawan教授則是分享其所開發的穿戴生物電子閉迴路系統如何進行信號處理,並制定積體電路規格之技術。日本奈良先端科學技術大學Jun Ohta教授分享他在測量和控制生物功能的腦植入光電設備的精彩研究。

即時

華山基金會大村天使站12週年感恩茶會場面溫馨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華山基金會大村...

宜蘭首座防災型微電網示範點啟用 節能災時不斷電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隨著氣候變遷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