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多元雲嘉南特展 經典遊程、生態永續產品同步展出

開箱多元雲嘉南特展,雲嘉南多元經典遊程、生態永續產品同步展出。(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二十二日將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好時光靚市集,邀雲嘉南具社會企業潛力的非營利組織及微型創業店家設攤展現成果。即日起開箱多元雲嘉南特展率先登場,透過多元經典遊程及生態永續產品,帶領民眾體驗雲嘉南人文、藝術、產業風貌。

開箱多元雲嘉南特展在藍晒圖文創園區BLUES 2藝廊舉辦。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勞動部長期推動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導入人力協助社區再生、產業發展,創造許多在地就業機會。不僅吸引年輕人返鄉,失業者、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等弱勢族群也能穩定就業。該計畫推動二十年來,雲嘉南民間團體約一千六百個就業計畫獲補助,累積創造近萬個工作機會,成果豐碩。

開箱多元雲嘉南特展,展出多元培力就業計畫輔導成果。一樓展區介紹雲林北港老街區、嘉義阿里山茶山部落、台南北門等八條多元單位經典遊程,橫跨山海區域,參觀者還能獲得兩百元遊程折抵券。二樓展區以多元永續為主題,展示雲林三秀園雅集文化協會老屋再生、嘉義台灣國際學術交流學會黑水虻、台南官田烏金社區菱殼炭等社區產業面貌。

二十二日的好時光靚市集,雲林古坑華南社區帶來咖啡飲品,嘉義南笨港農業區展售紅蔥拌醬,台南東山合作社推龍眼蜂蜜,左鎮公館社區主打萬壽菊茶。屆時現場也安排月桃杯墊、束口袋鬱金香扣、自然木質文創夾等DIY體驗活動。消費滿額有機會抽中MacBook Air、電子鍋、四十三吋AI電視、氣炸鍋等六百多項好禮。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