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超限定AI遊樂園 邀民眾到工研院解鎖科技地圖

工研院在新竹光復院區打造「AI遊樂園」,展示超過30項跨單位的AI人工智慧相關技術,13日邀請AI人工智慧專家率先體驗。(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工研院將於十五日打開機構大門,首度在新竹光復院區打造「AI遊樂園」,邀請民眾進入工研院AI技術體驗場域,體驗工研院研發超過卅項AI人工智慧相關技術,涵蓋元宇宙、淨零永續、無人商店、自駕車、精準醫療、健康照護等,不僅引導民眾發掘AI科技的新數位生活,同時也展現工研院AI科技研發實力,開拓台灣產業數位未來。

工研院在AI遊樂園展出「AI無人商店」,展示無接觸的消費過程,可應用於實體零售,提供後疫情時代的商業服務。(記者彭新茹攝)

工研院總營運長余孝先表示,AI化已是全球趨勢,超過百分之四十八的臺灣企業,已經進入AI科技應用的規模化階段,AI模型部署率也高達百分之七十五,遠高於世界平均百分之廿。目前AI技術不斷進化,而發展「以人為本」的AI已成為全球遵循的指導方針,工研院AI人工智慧創新科技致力讓AI更貼近人類,協助人類的工作與生活,確保人類安全隱私,並進而提升人類價值。

工研院人工智慧策略辦公室主任蘇孟宗表示,AI早已走出科幻電影,進入你我生活、工作與社交互動中,無所不在。未來十年AI人工智慧進入市場擴增期,將成為全球智慧化的主流。

工研院在AI遊樂園展出的「智慧自駕車」,運用AI人工智慧可辨識複雜的道路狀況,提供更安全的自駕行車環境。(記者彭新茹攝)

此次首度開放民眾參觀並親身體驗,包括元宇宙概念的「MR快樂農場」,只要戴上MR眼鏡與回饋手套,就可進入「農場」,並控制虛擬娃娃機夾爪的移動與開合,並用震動回饋來模擬抓取物體的碰撞,提供趣味性十足的虛實整合的遊戲世界,另外,像是「智慧運動衣」,結合低周波電療與衣服,透過手機APP分析人體舒適狀況後,提供個人肌肉促進,達到舒緩疼痛的效果,工研院超過卅項AI科技技術,感受智慧生活的樂趣。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