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博會 南台獲2金3銀3銅

南台科大以「以需求驅動創新,以生活設計未來」為主題創作開發,參加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獲得二金、三銀、三銅,成績亮眼。(南台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以「以需求驅動創新,以生活設計未來」為主題創作開發,參加二0二二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在四六0家廠商以及來自國內外廿國發明人近千餘件專利作品中,獲得二金、三銀、三銅,成績亮眼。

南台榮獲兩件金牌作品之一,為創產系老師陳亞麟團隊「犬隻復健裝置及系統」,以犬隻關節炎治療需求為目的,針對不同症狀開發模組化之運動復健裝置系統,並在使用過程中蒐集各樣數據,用以解決高齡化寵物在醫療需求評估問題。

電機系老師許毅團隊金牌「基於虛擬實境之穿戴式螢幕之視野評估裝置」作品,以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青光眼為目的,開發可攜式簡易的青光眼檢測系統,預防視神經纖維病變的危機。

榮獲銀牌三件作品分別為機械系老師朱志良團隊作品「可攜式三維量測裝置」,以改善傳統固定式量測設備為目的,開發可攜式高精度、高效率及多功能的量測設備;財經法研所許舜喨老師團隊「膨脹螺絲組件」作品,利用關鍵性技術克服傳統螺絲施工後無法重複利用之缺點,開發膨脹螺絲推廣運用於大型基建現場。

創產系陳亞麟老師團隊作品「犬隻生活行動輔具」,針對犬隻復健需求設計模組化生活移動輔具,解決行動不便影響生活機能的問題。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