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導覽解說員上陣驗收

大內區公所培訓導覽解說員,昨天實際上場解說,驗收成果。(大內區公所提供)

記者盧萍珊∕大內報導

大內區公所申辦導覽解說員培訓,十六日舉辦「大內深度文化踏查踩線團」,由參加培訓的人員帶著民眾踏查,探索大內的人文風情,讓隨團的考核老師都說讚。

大內區長李義隆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觀光文化推廣,轄內擁有豐富多元的歷史、產業、生態及人文特色,區公所扮演區級社造平台的角色,整合轄區資源,並透過導覽培訓全方位解說員,藉由旅遊解說,傳承在地歷史文化及行銷地方特色。

大內區公所曾在去年舉辦解說員培訓深受好評,今年再度申辦,共有十六位學員,上完二十七小時的進階課程後,利用昨天舉辦社造成果踩線團的機會,分派十六人在八個景點實地解說,分別是大內信用組合歷史、楊家古厝、楊家公廳、露天戲院、西拉雅文化、曾文溪曲流河階地形,自然生態月世界地質地形及產業等。

即時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