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鼓勵創新創業無界限 成就團隊創業夢想

台灣雙福三創發展協會及台科大「高解析實境顯示於智慧育樂跨領域應用教學聯盟」設立加碼獎金,給予總計十九萬元獎金贊助鼓勵。(台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二0二二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推動基地商品化競賽」《創業起跑 夢想起飛》成果發表Pitch Day,競賽評選歷經初審及決審培訓與輔導,共選出十一組團隊,進行雛形品開發實作及九萬元補助費用,並成果發表。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秉持的是「雙核心」原則,一是踏實的教育,二是不斷研究創新!」。台科大在教育發展上,從研究角度出發,不只配合產業需求,也不斷引領創新,注重大學社會責任,讓學生走出校園親近社區、人群、土地,與地方產生連結,在真實世界裡發掘問題、解決問題。

顏家鈺指出,今年度商品化競賽鼓勵團隊結合多元資源及跨領域研發技術,發掘在地生活需求,將科技融入生活,打造智慧生活,同時加入後疫情新常態及企業發展熱門議題ESG,鼓勵團隊提出相關解決方案,從永續出發,創造新價值。

台科大自推動校園創意創業競賽以來,已連續舉辦十二屆,累計輔導五百一十組以上校園創業團隊,今年度競賽共吸引二十五所學校三十八組團隊報名參賽,自推動商品化競賽以來,累計輔導培育逾六十組團隊進行雛型開發,研發成果實績豐碩。

台科大自二0一八年推動「創新創業推動基地商品化競賽」,參賽團隊擴及十六所夥伴學校,近五年來共培育三十七組(全國最多)獲U-Start補助的團隊,同時亦培育八家企業獲得破殼而出的優質企業。與此同時,連續七年(累積共十次)獲得「績優創育機構(育成中心)」肯定,今年度也獲中華育成協會評為最佳育成中心獎。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