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閱讀節 繪本角色歡樂踩街

 台灣閱讀節帶給台南親子歡樂閱讀做中學。(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圖悅讀派對─歡慶2019台灣閱讀節,一日由最吸睛的民眾閱讀cosplay,巧扮各種兒童繪本角色,從台南火車站踩街至市圖榕樹廣場,沿途歡樂無比,接著又有布袋戲演出和各種闖關活動在市圖前老榕樹下和許石音樂圖書館舉辦,讓愛閱讀的親子們過五關換好禮,共享台灣閱讀節。
閱讀節由市圖及六所區圖書館安排展現館藏特色的互動關卡,有市圖的桌遊體驗、安平區圖的手作杯墊DIY,以守護家宅的「劍獅」為主題,讓孩童認識台灣傳統歷史的守護神;鹽埕圖書館也帶來有趣科普小遊戲;山上區圖更準備水道花園特色書展及拼圖遊戲,還有永康區圖的耶誕節手工藝等。榕樹舞台區則特別安排日本鈴木爺爺帶來紙芝居說故事、日文歌帶動唱及發送麥芽糖。場場精彩豐富,此外還有樂樂手作的書角插DIY、藝想天開故事團的摺紙彩繪,大同國小及子龍國小展出師生共同出版的繪本等。
 文化局長葉澤山與忠義國小學童以「古都國際馬拉松繪本鏡像閱讀」呼喊口號「加油!GO!」,隨即展開多采多姿的閱讀活動,葉澤山表示,今年以「悅讀派對」為主題,活動多元豐富,希望增加大家的閱讀力,他表示,去年借閱冊數有八百廿二萬冊,人均借閱冊為四點三七冊,表示大家對於閱讀有一定喜歡,也希望喜愛閱讀的朋友影響親朋好友一起來閱讀。
 市圖館長洪玉貞表示,每年十二月的台灣閱讀節是大家期待的閱讀活動,所以圖書館也會年年規劃創新活動拉近進民眾與圖書的距離,希望民眾能常常走入圖書館。昨天除了闖關,現場還有掌中劇演出及手作偶戲體驗,P.P薩克風樂團也以樂音伴著讀書樂。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