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夜宴揚樂聲 呈現社造成果

玉井社區媽媽展現在地食材佳餚,並以夜宴方式呈現社造成果。(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玉井社區媽媽用自己的好廚藝,並搭配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鍠漳組織的快樂家族薩克斯風樂團,以夜宴方式舉辦首次社造成果展,一道道有媽媽味道的特色佳餚,成了現場最美味的成果。協會表示,使用食材全是在地味,尤其九十六歲阿嬤的破布子蒸魚最是絕配。

玉井區長陳新澈表示,玉井社區發展協會參與文化部、台南市文化局及玉井區公所的社區營造計畫邁入第四年,今年考量社區營造屬性和訴求在地化,特別由各社區自行辦理成果展,玉井社區首辦,邀請全社區居民和志工媽媽等一起分享。

玉井社區發展協會指出,今年度把社區媽媽做的產品,直接透過自助方式,一道道端上檯面,且現煮、現做、現場享用,所挑選的食材全是在地的一時之選。

現場佳餚美味中,九十六阿嬤使用今年芒果期製做的破布子來蒸魚,佳餚一出鍋,香氣四溢,味道堪稱絕配;而坐落在玉井沙田里的杏鮑菇種植場,也以現摘的杏鮑菇,再由志工巧手烹飪成佳餚,香脆又鮮美。此外,社區媽媽也以薑黃研發出以麻油雞米糕為基底的搭配,色香味俱全又健康,每道料理都是當日的新鮮食材,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

即時

馬公港一號國際郵輪碼頭啟用 旅運中心動工拚2026...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配...

雨彈強襲 高雄3266戶停電緊急搶修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地區自24...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