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攜手富邦人壽 服務社區USR分享愛與感動

明新科大攜手富邦人壽服務社區,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精神。(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深耕在地與服務社區二日舉辦成果展,展出教師帶領學生與課程結合,社區實踐行動的成果。
 明新科大表示,今年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展,有運管系師生發揮運動指導專長,到湖口鄉愛勢社區、新豐樂齡中心等社區,替長輩做體適能檢測、教導長輩運動增加肌耐力;樂服系學生為新竹縣十三個樂齡中心,辦理「樂齡貼圖創作種子營」,教導長輩學習App及做出特色貼圖。
 計畫包括到新豐鄉、湖口鄉、竹北市、新竹市、竹東鎮等社區,進行樂齡活動帶領、體適能檢測、高齡資訊教育、社區彩繪、幼兒課輔親子活動等社區實踐行動的內容,成果展即日起至廿七日止,在明新科大藝文中心免費展出,歡迎社區民眾參觀。
 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明新科技大學以社區為基礎之區域認同發展計畫已邁入第三年,由老師帶領學生走出校園,將課堂學習的專業帶入社區,透過課程來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提高大學的公共性,今年則是與富邦人壽一起合作。
 富邦人壽范德亮部長表示,一0七年開始與明新科大合作志工服務,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學生跟著老師、富邦志工在新豐、湖口、竹北等社區四處辦活動,像是桌遊、手機教學、捏陶等,付出服務關懷,更是「接地氣」的第一線瞭解社區與民眾需求,累積未來投入職場的經驗值。
 明新科大USR計畫主持人文與設計學院院長劉崇治表示,明新科大的社區參與沒有時間表,將持續積極參與社區發展、與社區共榮。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