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南台登場

來自日本、泰國等六個國家知名大學學者與學生,齊聚南台科大參與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除演講並發表三百餘篇論文。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由南台科大主辦的二0二二創新與永續科技國際研討會廿七日登場,除邀請日本等六個國家知名大學學者與學生參與,並發表演講,內容包含各項先進與創新科技及AI技術應用在電機、綠色能源及健康照護等領域,與會人員踴躍提問,場面相當熱絡。

此國際研討會是南台於二00三年創立迄今已舉辦廿年,已然成為國際知名的學術交流平台。今年兩天的研討會除教育部、台南市政府及奇美醫院共同指導贊助,並邀請台灣、泰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六個國家知名大學與會。

會中邀請日本工學院大學校長伊藤慎一郎教授與台灣大學教授鄭光成教授,及上述六個國家共十八位學者發表演講,演講主題廣泛,包含各項先進與創新科技以及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資訊、電子、半導體光電、機械製造、化材、生技食品等領域,內容非常精彩。

同時也有許多國內外學生參與研討會,共有三0六篇論文發表,透過國際間學術研究經驗的交流切磋,對提升我國的國際學術水準,當具有相當正面的意義與作用。

南台近年來積極與國外知名大學進行國際交流,此次研討會所邀請之國外學者皆與該校有相當程度的交流與實質合作關係,例如日本工學院大學校長伊藤慎一郎、熊本大學教授鳥居與德島大學教授Miyuki Oshimura等均有密切合作關係。

此外,近年來南台亦積極建立東南亞等新興國家的姊妹校關係,有許多當地的老師和學生到南台進修,此次研討會也有各國資深與年輕教授帶領學生參與投稿,顯現南台在建立國際合作的優異成果。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