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二市長候選人 宣布找回元宵炮炸寒單爺特色

陳銘風強調將規劃元宵節神明遶境及炮炸寒單爺,舉辦屬於台東宮廟文化的嘉年華。(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元宵節神明遶境及炮炸肉身寒單爺,是台東人的共同記憶,也是極具特色的在地文化資產,但近幾年來受疫情、及隊伍脫序行為等每下愈況。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二十八日宣布將打造元宵活動成為城市祭典;陳銘風也承諾未來會舉辦台東宮廟文化的嘉年華。

洪宗楷表示,市民參與元宵活動熱度愈來愈少,未來將由市公所出面召集地方的文化或宗教團體,共同規劃與分工進行,有效維護現場秩序,改變過往的負面印象。

同時將民俗技藝以多元學習方式融入社區、社團活動,以成果展的方式呈現在元宵活動中,讓藉此喚起台東人對城市的歸屬感與光榮感,並以在地傳統民俗文化為基底,規劃體驗遊程等系列活動。

更要將傳統節慶活動轉型為城市文化祭典,透過輔導宮廟開發文創商品,延續傳統民俗文化生命力,建立「東寒單」城市品牌形象。

擔任南清宮宋江陣領隊十多年的陳銘風指出,在擔任領隊的過程中,對文化傳承更具使命感,不但身體力行,未來還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做得更周全。

 

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宣布打造元宵活動成為城市祭典,找回城市光榮感。(記者鄭錦晴攝)

陳銘風說,前陣子白沙屯媽祖贊境、天后宮建醮,及糖廠媽遶境祈福,他都參與其中,時代變遷中好的傳統一定要守護與延續,如果當選市長,一定會配合縣府,詳細規劃在元宵節舉辦屬於台東宮廟文化的嘉年華。

即時

金門驚現巨型「天空之眼」 民眾搶拍奇景

記者陳金龍/綜合報導 金門地區二十九...

公私合力污水納管 優化萬芳6號公園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工務...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