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達人帶逛新化菜市場

菜市仔的攤商有好手藝,還能告訴大家如何選好菜。(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台灣島島生活文教協會以「流轉歲月,在菜市仔的一百種發現」為主題,廿九日由在地達人帶著大家走踏新化傳統市場,並記錄所見所聞,市場內有百年的勝春堂、有八十多歲阿伯賣著自家種的菜,還有豆花攤和魚肉攤,讓迺菜市仔有趣又長見識。

新化在地達人昨天帶著大家走逛新化菜市場,市場內有吃、有穿、有百貨、有五金一應俱全,協會執行長王俐文表示,在「菜市仔的一百種發現」活動中,透過「跟著在地居民迺菜市」的設計,邀請新化社區大學學員加入,一同訪問市場的攤商和在地店家,同時安排在地學員當帶路人,來分享他們菜市場經常購買的口袋名單,讓迺菜市仔可以體會到濃厚的人情味,八十多歲賣菜的阿伯還教導如何選好吃的青蔥,更有店家分享料理食材的小撇步。

菜市仔的攤商有好手藝,還能告訴大家如何選好菜。(記者張淑娟攝)

逛完菜市場順道到市場邊的武德殿,欣賞菜市場攤商與居民買菜日常的影像播映,還有「流轉歲月,在菜市仔的一百種發現」故事展,特別的菜市展,讓大家充分體驗菜市仔日常生活。協會人員也指出,「菜市展」中的菜市風美學創作,是邀請新化東榮和左鎮左中社區關懷據點的社區長輩,一起進行以菜市場為主題的相關創作,特別的是東榮社區的長輩用社區植物創作成一幅藍晒圖,相當醒目。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