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慈中西醫藥學術論壇 分享成果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了加速推動中西醫藥的交流,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主辦國際中西醫藥學術論壇,昨日起一連兩天透過雲端及實體的方式,分享中西醫合療及中西醫藥的最新研究趨勢與成果。

這場中西醫藥論壇集合中醫內科、婦科、兒科、傷科及針灸等5個重要醫學會,及宜花東3縣中醫師公會等單位,報名人數近兩百人;包含印度與以色列等海內外近30名專家與臨床醫療團隊分享。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有很多花蓮鄉親,包含他自己都受到中醫藥幫助,確診過後接受醫療搭配淨斯本草飲,緩解疫後症狀,很期待中西醫合作成果能幫助更多民眾。

論壇首日由第1屆中醫藥發展獎玉階獎得主,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院長開場引言,台灣第1名中醫博士、並在今年7月成為台灣首位憑藉中醫藥成就獲選為中研院院士的林昭庚博士,花蓮慈院中醫副院長何宗融進行重點專題演講,分享「針灸的過去、現在、未來」,還有花蓮慈院中西醫發展願景。

衛福部中醫藥司蔡素玲簡技分享最新中醫中藥發展計畫,還有包含淨斯本草飲對神經性退化性疾病的神經保護作用及治療潛力、抗癌的多效性、憂鬱症輔助治療等最新研究成果;當歸小分子標靶藥物治療惡性腦瘤;中草藥抗癌…等中醫藥臨床研究成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