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成金 全國首創 安平回收水 將供南科用水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MOU簽約儀式昨日舉行,將可滿足南科廠商需水孔急情況,回收水提供高科技廠商製程使用,屬全國首創。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也宣布好消息,曾文水庫壩堤加高三公尺計畫,目前正規劃中,預計評估三年,屆時可增加約五千萬噸儲水量,達到點水成金目標。
 台灣降雨量雖超過全球平均值,但因地形和降雨時間,導致每人可分配的均雨量只有全球平均值的七分之一。王藝峰指出,政府正籌組再生水國家隊,並設置南化至曾文連接管,在台商回流之際,兼顧民生用水,降低台灣供水風險,而台南先前永康,此次安平,之後也將推展仁德水資源中心跟進,希望種種措施,在民國一二0年時,可以提供一三二萬噸的水源供應。
 至於曾文水庫加高三公尺計畫,提議已久,王義峰說,該計畫將以三年時間規劃,先前民眾有潰堤疑慮,目前工法都可解決,在其他水庫也已經執行,清淤部分也會持續進行。
 營建署署長吳欣修指出,目前回收水無法供應民生使用,但此次安平回收水有重大突破,即是經由二十一道過濾,可提供高科技工廠製程用水,日後台南三個回收水中心,可提供六點三萬噸水源。
 南科三期建設在即,安平回收水預計一一一年時每日提供一萬噸再生水,一一三年每日提供三點七五萬噸再生水供應量。
 黃偉哲指出,南科廠商需求孔急,計畫由中央出錢、地方出地,雖然再生水每度平均高達二、三十元,是民生用水數倍,然這也是不得已辦法,他呼籲民眾能節約用水。南科管理局對於該計畫力挺,指南科十年內持續成長,目前廠商製程水的回收已達九成,許多廠商也簽約使用再生水,希望至少達到四分之一目標。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