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洗髮車遶境 週六幫愛人洗頭

行動洗髮車由人力推著遶境,不論走在那裡,都吸引行人的目光。(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男子理容院是凋零的行業,五期怡平路巷弄內的華谷理容院第二代負責人曾敬淳,為振興理容院文化,和八位同業共同組成行動洗髮車,週末常在台南古蹟、廟口為民眾洗頭,再以行動洗髮車「遶境」,和洗頭的民眾互相分享彼此的文化,也讓外地觀光客了解台南在地的風俗民情。

本週六,在運河旁的河岸咖啡推出「幫你愛的人洗頭」活動,由曾敬淳和母親指導民眾上車為自己愛的人洗頭。還有城市洗頭車遶境回娘家、理容院夜沙龍、睡入理容院城市旅行展、理容院笑咪咪走讀等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從小朋友的表情就知道洗頭很舒服。(記者陳俊文攝)

八0年代男子理容院從盛而衰,有一陣子還淪為掛羊頭賣狗肉的按摩院,理容院二代傳人曾敬淳以出現在街口、廟口的行動洗髮車翻轉理容院的命運。曾在祀典武廟、興濟宮、安億橋旁的河岸咖啡為民眾洗頭,下週六還要去南區的白雪咖啡店遶境加洗頭。

以洗髮車遶境,這還是頭一遭,每次在路口停等紅燈,民眾都投以好奇的眼光,尤其車上洗頭的民眾還能閉目淡定接受洗髮服務,這是別家理容享受不到的另類洗髮服務。

曾敬淳表示,她從小就喜歡廟會文化,和客人在車上有講不完的廟會故事、聊不完的台南風土人情和小吃,客人也分享他所來之處的文化,洗完頭後,彼此都收穫滿滿。

行動洗髮車由八家理容院合作,自組一台高三米五的理髮車,民眾坐在三米五的車上洗頭,可沿街俯視台南風光,也讓外地遊客認識台南人的日常,更讓「理容院」這個行業讓社會大眾看到。

曾敬淳認為行動洗髮車不止是洗髮車,還是一輛「生活博物館」,洗頭也是一種與眾不同的「行為表演」。

每位上車客人洗頭時間約二十分鐘,遶境後還會舉辦認識理容院和台南文化講座。行動洗髮車獲文化部認同,申請到經費,讓活動愈洗愈大。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