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全國首創災準金單一專責窗口  

南市全國首創災準金的單一專責窗口,讓救災第一時間到位。(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長黃偉哲任內投入三十億元災害準備金,辦理各項災時搶修險工作及災後復建工程。市府災防辦表示,南市全國首創災準金的單一專責窗口,統籌規劃分配災準金的使用及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的工作,讓救災第一時間到位。

黃偉哲指出,南市合併升格後即率全國之先成立災害防救辦公室,災防辦不僅擔任跨局處、中央與地方溝通、協調、整合的橋梁,也是全國首創市府災準金的單一專責窗口,統籌規劃分配災準金的使用及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的工作。

市府秘書長兼災防辦主任方進呈指出,不論是災時搶險搶修,抑或災後復建工程相關勘災、提報、設計、發包、施工到完工,災防辦都肩負起極為重要的諮詢及幕僚工作,是全國唯一落實災準金全生命週期管控的任務編組單位。

災防辦執行秘書王雅禾參議表示,市長要求針對災後復建工程加強查核,由災防辦會同市府施工查核小組及研考會組成施工品質抽查小組,從提報、設計到完工驗收均納入管控,是全國首創的管考機制;此外,於汛期前再加入政風處組成防汛抽查小組,進行防汛整備工程抽查列管,更以簡短的紀錄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9QT7YdoAJg),讓大家能更認識災害防救,也更認識災防辦。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