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教授率學生至安南區鹿耳社區 參訪中石化汙染場址整治工程

長榮大學教授陳獻宗十四日率學生至安南區鹿耳社區參訪,並由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安排搭乘膠筏。(蔡登進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長榮大學教授陳獻宗十四日率學生至安南區鹿耳社區,參訪中石化汙染場址整治工程,並由鹿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進安排搭乘膠筏說明,了解整治的進度、場域。

搭乘膠筏後,蔡登進並引領大家前去觀賞曾經在台灣一度滅絕的國寶級紅樹林紅茄苳。他指出,在邱姓人士自菲律賓引進復育後,已在鹿耳門溪等沿海地區復育成長茁壯,並開花長出胎生苗。

最近在鹿耳門溪附近復育的紅茄苳已進入花期,在疫期後歡迎大家預約前來觀賞,相信很多人可能到目前連看都沒看過。

蔡登進指出,水筆仔、五梨跤、紅茄苳、細蕊紅樹,是地球的「濕地之肺」及「國寶樹」該四種胎生紅樹林,除了上述四種胎生植物外,還有海茄苳、欖李兩種非胎生的紅樹林,也是目前鹿耳樹區日式宿舍區數量最多的紅樹林。

即時

全國首創 新北市府公私協力打造新莊膠囊工作站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只需花30秒啟...

自助洗衣店意外事故頻傳 新北消防局聯合稽查強化社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有鑑於自助洗衣...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