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村小風車分送學校 生生不息

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主展區和副展區,有大大小小的風車布置成的景觀,吸引遊客參觀。(觀旅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觀光旅遊局主辦的「二0二二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十四天展期吸引超過三萬兩千人次的遊客到訪,風車節結束後,主副展區的各式小風車,安排贈送給學校等單位布置,讓小風車重複使用,生生不息。

觀旅局指出,日前舉辦的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入園處和展場內布置了大大小小的風車,豐富園區的色彩,還有起司大賽、假日市集和街藝演出,吸引超過三萬兩千人次的遊客造訪荷蘭村。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這次活動主展區主打視覺與錯覺的獨特設計,荷蘭元素融入風車節,將展區化為互動型的探索迷宮,並加入各種迷惑眼球的光學展品,以畫龍點睛的效果來呈現荷蘭風貌,參觀民眾有好評。

環保藝術家趙志成歷年來協助在風車節期間設計各式環保風車,也吸引民眾駐足欣賞、留影;風車節結束後,主副展區內所使用的各色小風車,已安排贈予新化果菜市場、家扶中心、新化國小、東光國小、重溪國小、將軍國中、三村國小、和順國小、安業國小、台南YMCA等單位布置,落實環保概念,讓這些小風車能重複使用,生生不息,並期待明年再相會。

即時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新北研議弱勢家庭補助接種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全國腸病毒急診就診人次...

假交友真詐財 民雄警揭老梗詐騙手法保20萬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方24日接獲吳姓...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