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參加竹北場政見會 主打交通政見

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參加竹北場政見會,主打交通政見。(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十六日參加竹北市公辦政見會主打交通議題政見,他以竹北市各大路口上班時的塞車窘境為例,除了預先提出經國大橋改善工程時的配套方案,也希望以「山前線」大眾快捷運輸系統為未來大新竹輕軌系統的雛形,讓民眾開始習慣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周江杰表示,他當選之後,會立刻跟新竹市商討,如何完成大新竹合併的工作,因為竹北市要進新竹科學園區的上班時段大塞車,交通出了大問題,要協助竹北市民朋友,能夠有機會縮短通勤時間,準時抵達工作,下班趕快回家陪家人,需要新竹縣市一起討論的課題,只有大新竹合併,整體規劃才能進步。

周江杰也表示,針對竹北市,在未來四年的交通政策,竹北交流道、經國大橋、興隆大橋,車潮怎麼解決,縣政府要來協調竹北市公所、新竹市政府共同來討論。「山前線」以竹北高鐵六家站為核心,因為竹北市在未來大新竹合併後,會是大新竹市最核心城市,縣政府要開始做竹北市核心地位的城市規劃。「山前線」以竹北高鐵六家站為核心,連接芎林、橫山、關西、新埔,最後經喜來登遠百商圈回到高鐵六家站。這個作法也可以銜接台鐵既有服務的湖口、新豐、竹北、新竹市、竹東。

周江杰也表示,新竹縣除了廿一萬人口在竹北市,還有卅六萬人口在其他十二個鄉鎮,竹北持續的進步,紅利的外溢、持續的發展,十二個鄉鎮都能夠享受到進步價值。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