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關懷老寶貝 南投信義鄉雙龍村有了自己的文化健康站

記者陳金龍/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為山地原民鄉,唯一沒有文化健康站或關懷據點資源的雙龍村落,日前在公部門各單位共同努力下,終於有了自己的「雙龍文化健康站」,讓信義鄉11個原住民村落皆有了維持長者健康的社區據點,信義鄉公所表示,目前文健站已開始服務29人維持穩定運作,並逐步提升課程的豐富度。

信義鄉長全志堅表示,信義是南投縣面積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鄉鎮,並且是山地原民鄉,原住民村11村,公共資源相對較少,造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文化健康站,成為是長輩最常去的場所,兩年前當雙龍村原有的關懷據點,撤至水里鄉民和村設站後,雙龍村頓時失去提供長者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能的重要資源。

信義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史皓偉表示,在地醫療服務多年,深覺長者預防及延緩失能資源的重要性,得到南投衛生局、地方民代與雙龍社區發展協會的共同出力,讓相同語言文化背景的原住民來照顧自己部落長者,以達到原住民部落「在地終老」理念。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南投縣腹地遼闊,人口分布不集中,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為預防及延緩長者失能設置「資源連結站」共4處盤點在地提供長者服務或協力資源,進一步與家屬更具互動性,可強化部落長者關懷服務,提供長者全人照護。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