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老里長找人接棒 候選人送千元禮盒雙雙起訴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幸福里里長翁木榮計畫退休不再連任,改推派候選人林晨彬接棒參選,林卻向寺廟申請每盒價值一千二百元禮盒,和翁前往選區時假借發放物資實則尋求支持,多名選人證稱翁、林送禮盒說「請支持他」,檢方上月搜索後認定二人犯嫌明確,十六日偵結依交付賄賂罪嫌起訴陳、翁。

台中地檢署指派主任檢察官陳信郎、檢察官黃秋婷偵辦,查出四十四歲林晨彬八月向苗栗某寺廟申請普渡後的二十盒里仁禮盒,內容物包括麵筋罐頭、米粉、番茄拉麵及仙草等,每盒價值一千二百元,且是寺廟為了捐給弱勢民眾之用。

檢方指出,林晨彬為求順利當選,九月穿著競選背心開車載禮盒和七十三歲翁木榮到弱勢家庭,並在沒有表明禮盒來源下,由翁向選民表示「自己只做到這屆,要退休,不選了」、「林晨彬是這次里長候選人,請支持他」等語。

林也向選民說「這次想出來服務大家,請支持」,同時交付該里仁禮盒給選民,經警方、調查局接獲檢舉查獲。

檢方訊時,林表示翁有鼓勵他接棒出來選里長,但否認寺廟人員有說送禮盒時需表明來源;翁則否認送禮盒時有尋求支持。但多位選民都證稱,陳、翁當時一同到住家拜訪,送禮盒同時也表明要支持林。

且當時有里民問禮盒來源為何,林也刻意隱瞞,違反當時廟方人員要求贈送物資時,應告訴受贈人來源是該廟所捐贈;檢方十月二十六日發動搜索,複訊後命林、翁各八萬元、七萬元交保,昨日偵結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之交付賄賂罪起訴林、翁。

即時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