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圓八旬嬤割稻飯夢

華山基金會大埤站圓八十九歲嬤割稻飯夢。(記者陳正芬攝)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華山基金會雲林大埤天使站為圓關懷的八十九歲江阿嬤「割稻飯」夢,十六日特結合稻草手作聞名的三結村舉辦「割稻飯飄香溫暖孤老心」活動,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大埤鄉長林森寶、鄉代會副主席王明輝、代表陳海山、鄉農會總幹事吳昌遠及社區理事長黃迺勛等人,一起和老寶貝們重溫傳統懷念時光。

獨居的江阿嬤說,古早農村時代,生活不易,年少務農雖然辛苦,至今仍很懷念,秋末稻穗收割時的那碗讓人吃的津津有味的割稻飯,時代變遷、民生富裕,那碗「割稻飯」的風味恐再也吃不到了。

參加活動的來賓一起體驗稻草手作。(記者陳正芬攝)

林文志處長首先感謝華山基金會的各鄉鎮天使站照顧關懷獨老,能在大埤鄉與十多位長輩,一起體驗稻草手作及社區耆老製作往昔割稻飯的重現真好,不僅展現傳統文化,更讓年輕一輩了解農村時代的那份「身土不二」情感。

活動中,大家一起利用稻草製作「好運稻掃把」,代表將壞運掃去,保佑好運連年,更透過秋收的暖意為弱勢長輩帶來祝福。

即時

國立彰化美學館展出愛心畫家柳清松多元作品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國立彰化生活美...

彰化藝術館趙宗冠家族6人92幅畫作聯展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市藝術館推...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