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排水護岸整治再動工

市長黃偉哲(左四)主持鹽水排水開工動土典禮。(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鹽水排水舊營橋下游銜接岸內排水末段,五年前因發現文化遺址而暫停施工。市長黃偉哲要求水利團隊克服困難,經過變更該區域河段治理工法後,再度順利動工。

台南市水利局十六日在後寮舉辦鹽水排水開工動土典禮,在地民眾看到停頓五年的排水護岸又開始動工整治都相當開心。

黃偉哲表示,這次動工的河段,先前因為挖到古蹟,一方面要治水防洪,另一方面也需要顧及文化資產的保存,現在文資處理完成又可以開始施工,希望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

水利局表示,鹽水排水起點位於新營都會區西北側人口最稠密處,是新營鹽水區域最重要的排水線,目前治理率已達七十五趴左右,剩餘約二點三公里待整治,其中關鍵治理段為舊營橋下游銜接岸內排水匯流口至四一六公尺段。

此工段一0六年十月施工時,發現番子厝文化遺址文化遺址,改以七米鋼板樁應急方式完工,符合廿五年重現期保護標準。

即時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預2025年底完工 陳建仁今日主...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國家圖書館南部...

南市五校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 教師康伶妃摘個人推手...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教育部近日公布...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