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星協力轉動愛 星星兒單車環島 永福熱情迎接

「同星協力轉動愛」環島單車隊造訪永福國小,永福學生熱情為騎士掛上彩帶。(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第五屆自閉症總會「同星協力轉動愛」環島單車隊十四日從台北出發,十八日抵達台南時特別造訪永福國小,受到永福親師生熱烈歡迎,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也召集星星兒家庭親子檔,在行經府城這一段路上陪伴同行。

自閉症總會表示,「同星協力轉動愛」自行車環島活動,今年共有六組自閉症者家庭及教練、總會工作人員一起踏上旅程,在為期十一天、近一千公里的旅途中,過程中不但考驗孩子體力,也在考驗家長耐力,希望藉由活動讓家長能看見並肯定孩子的成長。

永福國小表示,為了幫助募集環島物資,永福教師會發起了「一日零錢捐」,還於課程中宣導自閉症總會電子發票愛心碼「1577」,並且在校慶活動期間協助自閉症總會「星兒工坊」義賣,為星星兒環島創舉盡一份心力。

每次都有參加自閉總會單車環島的小文是台南人,國小階段曾接受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的輔導。陪騎環島的小文爸爸說,過程中曾遭遇各式各樣的狀況,像是下雨天,雨衣讓星星兒增加風阻半途氣餒下車,或是無法聽懂教練或老師的指令而違反車隊團隊行動準則等,都得一一克服。

這段旅程回到了台南永福國小,永福星星幫還帶來了當年小文自己的畫作給予鼓勵與宣導,小文也靦腆的說,「感謝永福的加油,一定會順利完成環島任務」。

即時

疑債務壓力 包商夫妻車內雙亡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五十歲林姓男子...

男撕碎數萬元鈔票跳橋亡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九歲的謝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