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驚奇博物館來了 偏區童嗨翻

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開進關廟區五甲國小。(記者黃文記攝)

「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結合五大博物館,由南瀛天文館集結南科考古館、樹谷生活科學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及左鎮化石園區協力推出十套特色體驗課程,列車駛往關廟區五甲國小,加上鄰近的新光國小、文和實小共四百多位學生一同參與,拓展學生文化視野。

五甲國小校長林俊明表示,市府及教育局首創的博物館協作平台,結合五大博物館,透過體驗活動的進行,讓原本想像中艱深晦澀、不易理解的博物館內涵,翻轉成學生探索博物館的動力,打造出有趣的博物館學習情境,除了嘉惠該校學生,也服務鄰近的新光國小、文和實小,讓偏鄉的學童也有機會親近博物館。

現場帶隊的教務主任林才富表示,樹谷生活科學館的「尋龍高手」透過組裝恐龍活動,過程中由五年級學生帶著四年級學生動手做,大手拉小手,讓五年級生當小老師,進一步達到教學相長;山上水道博物館「渠成水到」的裝水龍頭的活動需要學習小組團隊合作,在短時間達成目標,完成挑戰。

五甲國小五年級的王姓學生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辦理驚奇博物館行動列車活動,因為跟學校授課的內容很不同,透過教育體驗的方式,能學到五個不同博物館的知識,就像在逛百貨公司一樣,一次體驗,十套不同課程的收穫,覺得非常新奇有趣;四年級的謝姓學生說,遊戲體驗有許多紀念品,像是南瀛天文館的星空磁鐵可以帶回家,這樣的體驗課程很好玩,希望能多多舉辦。

(記者黃文記)

即時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屏縣內埔東片村巡守隊獲環境部特優巡守隊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縣內埔鄉「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