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教育年度選字 10組上網票選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技術職業教育研究中心合作推出「二0二三技職教育年度代表字大選」已於第一階段完成募集,經專家會議後,挑選出十組候選年度代表字,即日起至十二月十四日止,邀請民眾參加網路票選,選出喜愛的字組,有機會抽中逾十萬價值的獎品。

教育局表示,為凝聚民眾對於來年技職教育的期許,並將代表字所揭示的意涵,提供教育界、學界及產業界參考,激盪技職教育的多元價值及未來創新的可能性。第一階段由民眾推薦收集到一百五十組字,經專家會議淬鍊出十組代表字、英文及其意涵。分別為:才(Talent:培養具國際競爭力及解決問題等職場核心的人才)、亮(Soptlight:技職教育幫學生找到亮點)、敏(Agility:將創意巧思在實戰創作中呈現)、跨(Cross:培育多元專業軟硬實力人才)、巧(Skillful:跳脫框架、靈活運用,開創更巧妙的未來)。

還有,行(Action:藉由行動力加深理解程度,並實際執行)、卓(Eecellence:技職教育帶領學生追求卓越。)、拓(Develop:培養具創新思維及多元整合能力的專業人才)、昂(Raise:如同太陽升起一般,技職學子昂首闊步,神采奕奕)、菁(Elite:事物中最有價值的部分,讓技職教育持續發光發亮)。

教育局表示,每人僅限投一票,更豐富的代表字內涵說明,請連結網頁瀏覽(https://www.tvc.ntnu.edu.tw/event),選出欣賞的代表字,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技職教育是立國根本,培育出無數技術人才,促進社會繁榮與經濟發展,其重要性深受肯定。期待透過此活動,讓民眾見證新北技職教育優化歷程,觀察技職教育的特色,一起擘劃出教育的創新面貌,匯集眾智培養未來人才。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