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交換學生 體驗掃街拜票文化

友邦海地交換學生魯斯二十日陪民眾黨議員候選人林毓峯體驗徒步掃街、路口拜票等台灣選舉文化。(林毓峯提供)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友邦海地交換學生魯斯二十日陪著民眾黨議員候選人林毓峯體驗徒步掃街、路口拜票等台灣選舉文化。魯斯發現台灣的選舉造勢相當熱鬧,在海地很少看到,透過友人牽線體驗一日候選人。

魯斯說,台灣的選舉非常熱鬧,宣傳車、選舉布條滿街都是。他看過林毓峯好幾次背著選舉大氣球、騎著腳踏車在街上拉票,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有創意,想體驗看看不同國家的選舉方式。

 

林毓峯日前踢爆「威海營區新營舍配置全公開」,如今又發現位在和平島的潛艦管制區,竟被市府劃為觀光景點。(林毓峯提供)

林毓峯說,魯斯對掃街拜票印象深刻,因此帶著他一起體驗,並不是輔選。他們也對台灣特有的口號聲直呼有趣,還學了「凍蒜」、「拜託拜託」「大家好」等閩南語,回去要教其他同學講。

路過民眾對來自海地的學生感到新奇,頻頻要求合照;魯斯來者不拒、開心和民眾自拍,也算是另類的國民外交。

即時

未獲許可在網路平台刊登、販售環保用藥 先罰6萬元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有一民眾從國外...

大陸將批准符合檢疫台灣文旦輸入 黃偉哲希望芒果也開...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中國大陸海關總...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