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公所邀請新嘉社區分享防災經驗

參與後壁公所防災座談會的人員合影留念。(後壁公所提供)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後壁區公所廿一日上午於後壁區圖書館三防災座談會,除由新嘉里長張細雲說明帶領社區自主防災的經驗外,亦邀請日本學者分享日本防災經驗。這場座談會除公所團隊外,白河分局、後壁消防分隊及新嘉自主防災社區亦派員參加。

黃炳元區長表示,市府團隊四年來在後壁投入二十億餘建設經費,其中水利建設逾二億八千萬元,主要基礎建設在菁寮大排與下茄苳大排的整治,對後壁淹水有顯著改善。其中新嘉自主防災社區指揮官張細雲特別有感觸,他在座談會分享從莫拉克風災後家園受創嚴重,毅然帶領里民成立自主防災社區得過程。

張細雲說,後壁新嘉社區自一0一年迄今,近十一個年頭向政府爭取水利設施改善、培植社區巡查水門、掌握轄內易淹水保全戶等,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獲得社區里民認同與支持。新嘉社區防汛志工積極協助災情通報,以利政府單位即時處置,更獲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讚許是良好的公私協力。

即時

川方企業捐贈監視器 瑞芳警贈感謝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了建構新北市...

行動治理到蘆洲 侯友宜:加速推動區段徵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