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市議員候選人陳詩薇競選看板被拆 工務局表示一切合法

民眾黨安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詩薇位安明路的競選看板被拆,競選總部表示遺憾,不過市府工務局表示,一切合法。(陳詩薇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市議員選舉進入倒數,不過民眾黨安南區市議員候選人陳詩薇競選總部表示,設於安明路三段的競選看板,遭市府不顧程序強制拆除,至表遺憾。不過,市府工務局表示,因屬竹木造樹立廣告附掛於電線桿,因明顯影響用路人安全,才予以拆除。

陳詩薇競選總部指出,競選總部於四日收到工務局所簽發的行政處分文,將於十四日拆除該看板,因該看板設立處所係合法向地主承租,故競選總部於九日立即致電向工務局提出異議,並以書面提具訴願書予市府法制處。

競選總部法律顧問表示,對於其行政處分,經送達後,已依其要求聲明異議並書面提出訴願書,這是遵循合法程序表示意見,並於合法之不便期間內送達訴願書,但市府未有正式回覆,就由工務局強制拆除看板,因此質疑其過程的合法性。

不過工務局表示,該競選看板,因明顯影響用路人安全,市府三日函文通知該候選人未經許可擅自設置樹立招牌廣告,請於七日內自行拆除,但該候選人屆時仍未自行拆除。為維護道路安全,於十五日執行該路段道路上竹木造廣告物拆除。

至於該候人提具訴願書予台南市政府法制處說明,目前仍在訴願中。工務局表示,依訴願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原行政處分之執行,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不因提起訴願而停止。

即時

中市敬老愛心卡搭小黃成果佳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提供...

慈心春暉 彰市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