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來了 西港國中推閱讀

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一出場,立即引來注目與笑聲。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閱讀不再是坐著看書。西港國中的特色閱讀活動,結合表演藝術、自然科學等,由學生扮演六位知名科學家,從服裝、道具到台詞,忠實呈現科學家樣貌,一出場獲得熱烈掌聲,穿越時空感受科學家的風采。

西港國中校長黃炳權指出,為讓學生多閱讀,特別舉辦「科學家來了」活動,不僅圖書室有科普書展,各班也有共讀科學書籍,學生們從書籍尋找靈感,分工合作裝扮出科學家的模樣,包括有孟德爾、居里夫人、阿基米德、愛迪生、愛因斯坦與牛頓共六位。

由西港國中學生裝扮的六位科學家齊聚,推動特色閱讀。(記者盧萍珊攝)

學生們需先研讀相關的書籍,才能根據每位科學家的特徵、容貌等,裝扮出每位科學家的特色,例如整頭白色捲髮的、穿上媽媽長裙的居禮夫人、全身穿上黑色垃圾袋裝的阿基米德、還有蓬鬆亂髮的牛頓,一出場走秀,令人印象深刻,贏得熱烈掌聲。

閱讀推動教師蔡孟宜表示,此次從閱讀內化再到生活中實踐,讓「科學家」躍入眼前,是學生難忘的閱讀歷程。教務主任劉育志說,為能精準扮演科學家,學生可是翻遍相關書籍,落實新課綱閱讀素養中,以閱讀學習實踐生活,透過活動讓陌生科學家深植心裡,永難忘記。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