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勇家」台中特映 邀請市民進戲院支持優秀原民作品

左起-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盈志,新聞局長鄭照新,導演陳潔瑤,市府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秘楊馨怡,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周厚君。(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第五十九屆金馬獎落幕,新科最佳導演陳潔瑤帶著執導的電影《哈勇家》於台中舉辦特映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及原住民族委員會主秘楊馨怡、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盈志、周厚君到場同賀。影迷、市民朋友一起進戲院支持優質國片,恭喜和平區環山部落之光林詹珍妹,以新人之姿勇奪最佳女配角,陳導演分享泰雅族的GAGA精神。

鄭照新表示,二0一六年陳導演執導的《只要我長大》獲台中的拍片取景補助,在台中環山部落所拍攝,今年《哈勇家》最佳女配角林詹珍妹出身於環山。「聽說得獎的那刻,部落全體已經放鞭炮慶祝」能夠在金馬獎的舞台上看到原民電影及主創人員發光發熱,台中與有榮焉。

新聞局指出,陳導演繼《只要我長大》後,睽違六年再度帶來感動人心的原住民議題劇情片,首位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的台灣女性導演。陳導演說,她在台中求學、成長,很開心有很多好朋友可以一起看電影。《哈勇家》是一部流著台灣血液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宜蘭山上某個鄉村,但也是每個原鄉部落的寫照,真實呈現原民部落文化和家庭價值,GAGA是泰雅族的一種生活觀和價值觀,簡單來說就是「成為一個人該有的規範跟價值」,從禮儀、習俗、規範、禁忌各個面向都包含在內,可說是一種生活態度,這部電影傳達給觀眾GAGA精神。

楊馨怡說,身為一個原住民能夠看到如此優秀、感人且生活化的原民電影,既感動又驕傲。導演透過電影描繪出泰雅族的文化與精神,更多人能瞭解原住民的傳統和特色,希望不只原住民朋友,其他更多的市民、影迷,可以一起進戲院支持優秀的原民作品《哈勇家》。

新聞局說明,電影《哈勇家》在本屆金馬獎表現亮眼,入圍包含最佳劇情片等六項大獎,勇奪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獎。故事描述宜蘭高山上的一個三代同堂泰雅族頭目大家庭,面臨老頭目去世以及土地所有權糾紛等困境,結合台灣社會的選舉文化,探討新舊世代「傳承與改變」的價值觀衝突,述說家庭之間的磨合與凝聚,電影於十一月十一日全台正式上映。

即時

嘉市網站資源使用次數全台第一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教育部公布一...

金屬中心在歐洲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年會展現成果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歐洲規模最大的...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