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拓寬完工通車

苗栗縣政府與立委爭取中央補助3.7億元經費,辦理竹南鎮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拓寬工程,二十三日舉行祈福通車典禮。 (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與立委爭取中央補助3.7億元經費,辦理竹南鎮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拓寬工程,二十三日舉行祈福通車典禮,未來可有效紓解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及龍江街交通壅塞問題。

工務處長古明弘簡報表示,拓寬計畫係利用緊鄰龍江街的龍鳳大排上方空間,加蓋作為道路用地,採預力橋梁單跨不落墩方式從北側跨越大排,盡量減少使用私有土地,同時不影響大排的通洪性能;另將聯外道路最前段100拓寬為10公尺,後段0K+100-500M拓寬為18公尺,同時將橫向的龍江街273巷200公尺長,一併拓寬為15公尺,可銜接國道3號旁已拓寬的路段,徹底解決交通瓶頸。

二十三日祈福通車儀式由礁溪武聖宮的戰鼓與祥獅獻瑞開場,充滿歡樂喜氣;儘管陰雨綿綿各界來賓仍踴躍出席,焚香祝禱後,由祥獅引導徒步通過拓寬路段,宣告全線通車。

縣長徐耀昌表示,龍鳳漁港聯外道路能順利拓寬,要感謝立委陳超明與公路總局團隊的協助,以及嘉鑫營造有限公司在缺工及物價上揚之際,仍戮力展現施工品質與效率,從原訂明年元月初完工,提前到二十三日通車,讓進出龍鳳漁港消費或休閒運動的民眾,不再飽受壅塞之苦。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表示,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拓寬通車,經過多方努力的過程,得之不易,未來有助改善交通並帶動產業發展,同時肯定縣府與營造團隊在重視施工品質下,讓拓寬路段提前通車。他說,公路總局向來重視苗栗的交通建設,近年來挹注苗栗交通建設有48案,補助經費逾57億以上,將來仍會持續合作。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