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身障者停車權益 藍委提修法增加身障車位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二十三日與身障團體共同提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五十六條修正草案」,將國內公共場所身心障礙者停車保留位從現行的百分之二提升到百分之五;如果修法通過,全國可增加約一萬七千個身障停車位,造福更多身障駕駛者。

陳以信與中華國際多元創能翻轉生命協會、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等身障團體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共同提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五十六條修正草案」,提高國內公共場所身心障礙者停車保留位,擴大保障身障者的停車權益,呼籲朝野立委共同支持。

陳以信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底全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的人數約一百二十萬人,約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五,但現行規定,國內公共停車場僅保留百分之二停車位給身心障礙者,在人口比例上明顯互不相稱。他與身障團體討論後提出修法草案,提高公共停車場身心障礙者的停車位比例到百分之五。

同是身心障礙者的陳以信辦公室助理黃筱智指出,分析全國縣市公有停車場,發現高雄市、彰化縣僅百分之一點九四、百分之一點六三,不符法定要求,全國僅有新竹市的身障停車位達到百分之五的修法目標,未來如果修法通過,全國可增加約一萬七千個身障停車位,將可造福更多身障駕駛者。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