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送長者 後壁幸福專車上路

後壁區公所開始試辦幸福專車交通接送服務,免費提供轄區長者來回轄內關懷照顧據點或失智照服據點。(後壁公所提供)

記者陳佳伶∕後壁報導

後壁區公所廿三日起試辦幸福專車交通接送服務,公所表示,幸福專車免費提供轄區長者來回轄內關懷照顧據點或失智照服據點接送,有需求的民眾可在三天前向公所提出申請。

幸福專車試辦首日,在後壁區長黃炳元的陪同下,由後壁里長陳志成引導,義勇民力協會理事長賴崑樂擔任首班司機,接送後壁里長輩前往失智照服據點。

黃炳元說,後壁區高齡長者多,推出幸福專車,提供有需求長者交通接送服務,提升區內關懷照顧據點或失智照服據點服務量能,讓長者在熟悉的社區環境安心、安全生活,並維持正常社交生活、打造幸福的後壁樂齡生活。

黃炳元說,幸福專車是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台灣省城隍廟捐贈,廟方將城隍爺慈悲精神發揚光大,是公私協力共同照顧社會弱勢的典範。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