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等3校發表創新醫療技術

北醫、中國醫、高醫3校共展創新醫療技術能量,展現學術單位的強勁生醫新創能量。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於高雄亞灣新創園共同舉辦「2022三校聯合技術發表暨新創商機媒合會」,現場展示多項技術,有針對患者缺損部位的3D客製化骨材;警示心臟狀況異常的智慧型穿戴裝置;預測尿酸結石成分,讓尿酸結石患者即早接受藥物治療免除開刀之苦的人工智慧尿酸結石預測系統;不須外接呼吸器、不須接電的便攜式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裝置等,以智慧醫療及創新醫材為主題,展現隱身在學術單位的強勁生醫新創能量。

台北醫學大學林俊茂事業長表示,近年來北醫大著重在團隊技術商轉與新創輔導,目前累計成立22家衍生新創公司,技術領域包含癌症新藥開發、精準檢測、生醫器材、人工智慧醫療與保健食品等;透過這次技術發表媒合會鏈結業界,將潛力團隊的創新醫材技術能量轉譯為可行且具有高價值的產品開發與商業模式。

中國醫大林殿傑副產學長表示,希望創造多方共贏未來,讓研發技術成果從研究端經過應用評估到量產之生產端,因此藉由教授的專長組合7大特色團隊,同時建構6大檢測及開發平台。

高雄醫大副校長吳登強表示,串聯北中南3大醫學大學,展現多年研發成果,吸引產業界鏈結創造商業價值。

本次聯合技術發表,展出跨校跨域合作技術成果,並邀請台灣生技產業、創投及國際加速器與新創團隊齊聚,透過商機媒合會,搭起產學研交流橋梁。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