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半馬明年3/5台南開跑 邀請路跑愛好者參加

2023年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資料照片,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以「南以抗拒」為主題的2023年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台南市政府致力打造「最速半馬賽道」,誠摯邀請愛好路跑運動的朋友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www.bao-ming.com/eb/content/5386#26056。

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依往例在3月的第1個週日舉行,第17屆賽事將於2023年3月5日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體育局表示,「古都馬」以古蹟景點密度最高、傳統特色小吃及港區景色賽道為特色,也是是台灣少數獲國際認證IAAF、AIMS的城市馬拉松,比賽分為半程馬拉松組(21.0975公里)、路跑組(10公里)及健康休閒組(5公里)。

這次比賽途經司法博物館、台南市美術館二館、南門城、億載金城、港濱歷史公園、安平港、台南運河,且開放平日管制出入的安平商港,讓跑者體驗美麗海景。

為鼓勵更多台灣在地優秀好手挑戰全新定位的古都半程馬拉松,不僅提高選手獎金,並增設國內總排名獎金。台南市政府誠摯邀請愛好路跑運動的朋友,報名參加2023年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感受這場最熱鬧的馬拉松嘉年華會。

即時

太魯閣長春、春暉橋塗裝工程橋體封閉管制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

國內大專校院首座關鍵基礎設施 成大資安基地揭牌啟動...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獲教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