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怒嗆陳明通有種來告 別只會欺負一般鄉民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二十四日再度提出四問,質疑國安局長陳明通,四百萬這筆錢「是買學位、贊助研究、還是買官?」要陳明通有種來告她,不要只會欺負一般鄉民,「算什麼國安局長?」(王鴻薇臉書)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選前爆料,新竹物流前營運長陳榮泉在2016年以匿名的方式,分兩次共4百萬捐給陳明通的台大研究案,由於捐款的時間剛好在林智堅抄襲寫論文到口試完成,質疑這筆錢「是買學位、贊助研究、還是買官?」王鴻薇二十四日再度提出四問,要陳明通有種來告她,不要只會欺負一般鄉民,「算什麼國安局長?」

王鴻薇二十四日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安局長陳明通前一天被揭露陳榮泉捐款四百萬給他,質疑是否有買官、跟林智堅有無關係,沒想到陳明通不但不正面回應,反而要律師對她以外的爆料鄉民提起訴訟,「怎麼不對著王鴻薇來?只會欺負一般鄉民,算什麼國安局長?」

王鴻薇說,爆料人連對帳單、日期、收據都貼出來了,「你不正面跟所有人說明,卻想用司法手段威逼別人,我跟你說,這種方式嚇不倒人的」,還記得當初爆料林智堅抄襲案,林第一時間也告她,現在他兩個碩士都被撤銷,「陳明通的行為,跟他的學生如出一徹。」

王鴻薇直言,既然陳明通不敢回答,她就再問清楚一點,請問陳明通:

1、林智堅台大論文開始寫作(抄襲)到口試完成期間發生這兩筆捐款,而余政煌計畫口試2016年03月22日通過,陳榮泉就在隔天捐款兩百萬,「請問陳明通在學倫會報告時,有無主動報告這筆時間點這麼巧合的資金,並說明有沒有關聯?還是陳明通覺得這件事不重要,不需要說明?」

2、這筆捐款在台大會計項目都還沒出來,就指名捐給「陳明通-兩岸談判研究團隊」專用,連研究項目都還沒明確開始就急著給錢,陳榮泉是為了研究贊助給的嗎?而且經過媒體人張禹宣查證,唯一在網路上查到的一筆花費,卻是在捐款同年六月以勞務方式,發包給特定民調公司,到底這筆錢拿去做什麼?

3、如果真的是贊助研究,絕對可以光明正大,為何陳榮泉、新竹物流都要以台大之友的方式匿名捐贈,捐完這筆錢後,陳榮泉就從新竹物流營運長高升成為新竹科學城物流董事,跟這筆錢有沒有關係?

4、陳明通二十四日在立委馬文君質詢400萬一事,突然說自己被逼,陳教授只好違憲回答,自爆說為了大陸研究中心,不只收了幾百萬,「是好幾個幾百萬」,那好幾個百萬是什麼錢?來源是哪裡?又流向哪裡?

王鴻薇提出四個問題,請陳明通直接回答,「這筆錢是買官?買學位?還是贊助研究?研究支出為何?四百萬剩下去了哪裡?請你正面回答,有種就告王鴻薇不要嚇唬老百姓!」

 

即時

PTT發布開刀房病人隱私照片 民眾觸法送辦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今(...

忽略長期腹痛竟查出21公分腫瘤 五成患者發現已是卵...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