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突說Sorry 高酸假道歉真勒索

高虹安二十五日受訪表示,若柯總召是真心愛新竹,就應該放過新竹市民,放手讓新竹市自由飛翔。(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吳靈芬∕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二十五日清晨突然於臉書發文,內容提及「Sorry:柯P,高虹安!」看似意欲道歉,最後結尾卻是指「集中選票支持五號沈慧虹,還林智堅一個公道,還新竹市一個公道」,引發外界認為是道歉毫無歉意,還要偷偷摸摸的置換概念。高虹安二十五日中午受訪表示,若是柯建銘總召是真心愛新竹,就應該放過新竹市民,放手讓新竹市自由飛翔。

柯建銘二十五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國會戰場外,他另一個戰場在新竹;他說,新竹是他的故鄉,他比誰都在乎誰是新竹市長,因此他要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說對不起,為新竹、為台灣,「我不得不比誰都嚴厲批判挑戰你們」。

高虹安說,過去幾個月新竹市的選舉環境惡質,各種謠言抹黑漫天飛舞、槍林彈雨,市民本多所關注於公共政策、城市願景的主軸,都被「柯智慧」陣營所主導的粗暴抹黑言論所取代。最後關頭還情緒勒索要市民「支持沈慧虹是還林智堅一個公道,還新竹市一個公道」,這般毫無悔意的道歉簡直是在侮辱新竹市民優質的民主素養。

高虹安批評,柯建銘不單要向高虹安真正道歉,更應該要向新竹市民道歉。一邊看似道歉、一邊卻又持續情緒勒索新竹市民,說出不支持柯建銘所支持的候選人就是「輸得是台灣整個世代的價值」,簡直就是新竹市的恐怖情人。

高虹安也呼籲,柯建銘若想對新竹鄉親做出貢獻,就是放過新竹市民、放手讓支持者自由投票,不要再綁架支持者,才是真正的民主價值、人民之福。

柯文哲則表示,老柯開始訴諸溫情,但自己從新竹幼稚園到新竹中學,包括同學及親戚也都還在新竹,「我絕對愛新竹,因為新竹是我的故鄉」。

柯文哲同時強調,不管是柯建銘或他,我們都是在社會上已經被知道超過卅年,過去卅年在社會上的credit(信用),社會自有公評,「所以新竹市民可以想想看要相信誰。」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