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園〉找尋笑容

台南市復興國中三年四班 ◎陳韋蓁

愛說笑的媽媽突然變得少言寡語,整天眉頭深鎖,時常「唉……」的嘆一口長長的氣,整個人彷彿籠罩在暗的圈子中。憂愁的臉龐,彷彿一瞬間老了十幾歲。

有一天夜晚,我實在是忍不住了,一打開她的房門,竟看見她蜷縮在角落,頭深深地埋在雙膝間,身上不停的顫抖,彷彿想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看到這個場景,我的眼眶也逐漸濕潤,哽咽的問道:「媽媽妳怎麼了?」原來是奶奶病倒了,已經是癌症末期,情況不怎麼樂觀,身為獨生女的媽媽不知如何是好,說著說著,媽媽悲從中來,眼淚潸潸的流下,我連忙安慰她,讓她相信一定有轉機的。

隔天,我與媽媽一起討論,希望她能相信醫療技術,保持樂觀的態度,事情必定能迎刃而解的。聽到我這一番話,媽媽露出久違的笑容,願意面對奶奶的病情,讓奶奶接受化療,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媽媽的氣色漸漸恢復,心情也逐漸好轉,往愛說笑的她邁進。

兩個月後,奶奶的病情有了轉機,媽媽也在經過這件事後,告訴我:之後她如果有什麼心事一定會對我說,不會再悶在心中的。聽到了這句話,我深深地抱住媽媽,心中充滿了欣慰之情。

即時

小心遭檢舉挨罰 安北路左轉安平路 要打方向燈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由安平區安北路...

清水破9萬人 5幸運兒獲好禮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人...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